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文: 胡良铨 摄影:刘伊婷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3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课堂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第一中医临床学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张涤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戴爱国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张涤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传达。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张涤还向与会同志报告了推进中西医临床医学(九年制)本博长学制专业试点的建议等本人履职情况。

戴爱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相关工作要求。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对照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等要求,深刻回答好“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教育何为”“湖中大何为”的问题。三是要因地制宜彰显中医药办学特色,以学科优势推动更多科技资源要素向湖中大倾斜。要突出“四个面向”做好学科专业和资源布局优化。要因校制宜,重点突破科技成果转化难题,将之转化为新质战斗力,发展我们自身的新质生产力。四是要发扬“四敢”精神,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要积极向上向外争取各种支持、争创标杆示范、争创一流,用好用活各类政策支持促进大学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扎实抓好以案促改促治,推动学校政治生态不断向好。

戴爱国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相结合,与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真正做到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建校90周年献礼!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