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进行时】影响因子10.7 我校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0日文: 艾启迪 来源 : 药学院


近日,我校药学院陈乃宏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JCR Q1, Impact Factor: 10.7)发表题为“CC chemokines Modulate Immune responses in Pulmonary Hypertension”的综述文章。

29258

免疫炎症反应在肺动脉高压(pulmonary hypertension, PH)的发病机制和进展中发挥的不可或缺作用得到了极大的重视。该综述系统的总结了CC类趋化因子家族成员在维持免疫细胞稳态中的重要贡献及其在调节炎症反应中的关键作用,阐明了PH中CC类趋化因子家族成员对多种免疫细胞(包括中性粒细胞、单核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树突状细胞、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的差异化调控机制。深入探讨了CC类趋化因子在PH发生发展过程中的潜在致病机制、信号通路以及靶向CC趋化因子的潜在治疗药物。

1EFA4

(A)《免疫细胞分化图集》是免疫细胞不同发育途径的综合指南。(B)特定的CC类趋化因子选择性地与其相应的受体结合,协调免疫细胞对肺部的趋化作用,从而加剧PH的进展。(C)一个水平示意图阐明了CC类趋化因子及其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有效地招募了免疫细胞,以促进PH的炎症环境。(D)药物抑制CC类趋化因子及其受体后有效地延缓了炎症过程和PH的进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为该文章的第一通讯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硕士研究生颜倩为第一作者,陈乃宏教授和艾启迪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长沙市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学研究项目的支持。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