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健康桥梁创未来 第六届湖湘生物医药中医药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4日文: 盛文兵 田星 来源 : 药学院

11月2日至3日,以“齐心开创‘一带一路’中医药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湖湘生物医药中医药国际会议在我校含浦校区召开。这是一次中医药研究领域的学术盛宴,也是湖湘中医药与世界医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大会由我校主办,我校校长易刚强致开幕辞,副校长刘鸿翔主持会议。

来自国内各知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著名专家、教授,以及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泰国、斯里兰卡、柬埔寨、喀麦隆、韩国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学者和中医药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会。

易刚强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聚焦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天然药物研究以及中医药现代化思考和实践等内容,贴近时代要求和社会需求,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湖湘特色,进一步挖掘湖湘中医药文化内涵与时代价值,聚智汇力、创新发展、共攀高峰,打造湖湘中医“金名片”;面向科技前沿,共享最新科研成果和创新应用,展示中医药在现代科技领域的突破与应用,推动中医药科学化、现代化;迈向国际舞台,推进多层次的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让中国医药在服务全球中大放异彩。

刘鸿翔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举行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合作的中医药临床研究成果发布会,卡拉奇大学Raza Shah教授对国际临床实验数据进行了介绍。该成果在中——巴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完成,株洲千金药业有限公司“妇科千金片”和湖南新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猴头健胃灵片”两项产品均已完成境外临床试验。

会上,我校与慈利县张家界国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成立的“国际杜仲研究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研究中心首批产学研项目《杜仲抗衰老活性成分筛选、药理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慈利杜仲植物基功能性无糖饮料加工工艺的研究及其品质评价》《杜仲不同部位质量标准研究》亮相签约仪式。

复旦大学陈道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戴均贵教授,泰国瓦莱岚大学Dr. Veeranoot Nissapatorn教授,韩国又石大学Dr. Hyo Jung Kim教授,马来西亚Tunku Azizah医院Chua Ker Yang教授,韩国圆光大学Dr. Yeon seok Kang教授,马来西亚国际医药大学Dr. Lim Chooi Ling教授等多名专家教授作了有关传统药物研究、中医药一带一路创新研究等方面的独创性学术报告。

据悉,该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搭建了“中医药走出去”和“优秀境外传统医药引进来”的高品质平台,对推进中医药国际学术交流,培养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化、现代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闫丽颖)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