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项督查检查第二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文: 闫丽颖 摄影:刘伊婷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评与建设工作,继10月17日上午的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项督查检查第一场工作会议后,10月19日上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专项督查检查第二场工作会议在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熊辉主持会议。

会上,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汇报了学校自评报告,该报告主要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七个方面呈现我校自评结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先后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定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亮点与特色,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自评情况报告。

戴爱国听取汇报后,逐一点评、指导各个自评报告,细致剖析报告中存在的短板,有的放矢地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自评报告是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中之重,是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的良好契机,是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的重要抓手。一要进一步锚定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报告要紧紧围绕我校选择的第二类第一种(学术型)审核评估类型,对标对表,展现我校及各二级学院在课程建设、学术研究、科教融合、毕业论文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确保报告充分展现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引领支撑中医药事业发展;二要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和育人亮点。我校及各二级学院的自评报告要加强凝练领先专业、代表学校的先进育人模式,结合实际,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教融合;三要进一步体现“以本为本”的育人理念报告要体现全校的资源向本科生开放、全校的科研项目让本科生参与、全校的投入为本科生服务。同时,要把育人工作和科研学术项目、基地、平台相结合,展现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培育学术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四要进一步合力升级报告架构和语言。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情况与其它学院联合协商报告框架,医药类学院之间、非医非药类学院之间、双基地育人的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学院之间可以加强联动,优化报告框架,细化语言表述。

(责编:周芝旭)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