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我校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文: 马改红 汤洁 摄:谢论语 来源 : 护理学院 湘杏学院

为引导中医护理学子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护理职业信仰,5月11日至12日,我校分别在含浦、东塘校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11日下午,护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含浦校区举行。校(院)纪委书记张玉芬,老八路姜东海同志,湖南耀实通元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韬,湖南格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森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护理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传火仪式”在16栋南丁格尔雕像前开始,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与希望的马蹄灯在护理师生间依次传递,火种沿校园主干道传递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随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授帽及宣誓仪式。

张玉芬表达了对护理人员的崇高敬意,并肯定了护理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平台,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较强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她表示,希望护理学子不负新时代历史使命,尚德精术,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与会嘉宾为20名优秀护理学子颁发“耀实通元”企业奖学金和“格尔智慧”企业奖学金。

授帽仪式结束后,护理学院以我校92岁老八路姜东海同志为原型,编排表演了音诗画节目《杏林春暖》,演绎其英勇抗战的爱国人生。姜东海及家属也亲赴活动现场观看演出,为大学生上了鲜活的一课。姜东海,1929年出生在山东省平原县,今年92岁。1937年,日寇侵华,国难当头,13岁的他成为当地游击队地下通讯网的队员,送“鸡毛信”、侦察日军据点,出色完成任务。1945年,15岁的他凭借满腔爱国热情参加八路军,成为渤海军区二分区的一员。1946年7月1日,姜东海同志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后,他始终坚守解放战争最前线,边作战边行医,历经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大小战役。1951年,他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冲锋陷阵,在手术台救死扶伤。抗战胜利后,他仍未停止为人民服务,为多名深受病痛之苦的重症肌无力、结核患者寻回了生命福泽。2019级护理1班邓选超表示,“听了姜东海的故事深受感动,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服务更多的病人。”

12日上午,湘杏学院在东塘校区举行“展礼仪风采秀天使之姿”授帽仪式。护理专业学生代表身穿整齐的护士服,屈膝等待着授帽老师为其戴上圣洁的燕尾帽。一袭整洁的护士服表现着她们救死扶伤的决心,一顶圣洁的燕尾帽承载着无私奉献的责任。

优秀学生代表罗玉香上台发言,她号召全体护理专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庄严宣誓,整齐而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大厅,铭刻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