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医教协同 着力培养卓越人才 我校召开2021年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8日文: 何运生 余炼 摄 沙凯歌 来源 : 教务处

4月17日,我校2021年实习工作会议在第三附属医院(湖南省直中医院)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近五年来实习实践教学取得的主要成绩,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医教协同、实践教学综合改革进行了研讨部署。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周恕,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石国勇,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刘军;校(院)长戴爱国,副校长彭清华、熊辉、廖菁、刘红华,校(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宣传统战部长焦珞珈,第三附属医院(湖南省直中医院)党委书记段云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徐伟辉出席大会。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教学实习基地等85家实习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彭清华主持。

熊辉向大会作题为《抓住机遇,全面深化医教协同;迎接挑战,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的实践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近五年来大学的工作成绩,并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实习工作取得的成果: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实践育人成果显著,管理制度日趋完善,管理方案推陈出新,基地建设稳步提升。报告指出,在全面推进医教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下,实践教学工作面临着学生实践能力滑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不均衡、实践教育机制与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不适宜等挑战,下一阶段学校将围绕“全面提升学生能力、全面强化基地建设、全面应对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的思路,夯实实践教学环节、凸显临床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中医药卓越人才。

廖菁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中医药大学优秀实习基地、实习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带教老师的决定表彰决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等10余家单位获评优秀实习基地,肖红玉等93名同志获评实习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何业文等107名同志获评优秀带教老师。会议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倪友新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敢于迎接挑战、高标准建设临床教学基地,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中医药人才。

石国勇表示,高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与会单位围绕“医教协同、实践教学”主题开展了经验分享研讨。全国人大代表、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作专题分享。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单位、个人介绍交流了后期实践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

戴爱国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今年三月召开的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后期教学水平意义重大。

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医学教育新理念;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拓实践教学新思路;要坚持真抓实干,大力推进教学管理新举措;要抢抓新机遇,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奋力谱写大学实习实践教育工作新篇章。他要求,学校、实习单位要精诚团结,共筑学校、基地和学生“三赢”平台,不断开创实习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中医药强省、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科教科长、学生科长、老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