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初心】秦裕辉主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文: 胡良铨 摄 沙凯歌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3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国际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主题党课,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学习大会由校(院)党委副书记易刚强主持。

秦裕辉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的百年辉煌历程,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民主集中制等十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宝贵经验的认识和理解。

秦裕辉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的百年,是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百年,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百年,是艰苦奋斗、锻造伟大精神的百年。校(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易刚强指出,秦裕辉书记的党课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抓严抓实、持续推进,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步调一致向前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为校(院)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