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金文一行赴张公坡村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文: 朱久宜 来源 : 驻村帮扶工作队

11月25日,副校长葛金文一行11人赴张公坡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调研督查。大学纪检监察室、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展改革处、审计处、科技处、基建处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朱久宜向调研督查组汇报了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进展,主要介绍了扶贫重点任务、重要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在建和拟建的基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关于扶贫工作决议的执行落实情况。调研督查组通过随机走访贫困户、查阅工作台账、进行个别谈话、实地察看建设项目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情况,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作风情况,贫困户结对帮扶进展情况。

在贫困户张静、滕关军、张锦松、张文来、段军香家中,葛金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房屋功能、安全饮水是否保障到位,询问家里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在甘蔗产业园、酸橙产业园,乡村干部向葛金文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贫困户参与度、利益链接机制,以及发展前景。调研过程中,葛金文深切感受:精准扶贫以来,张公坡村每年都有变化,路更宽了、灯更亮了、心更齐了、群众腰包更鼓了。他强调,驻村帮扶工作一方面要继续扎实苦干、奋战到底,一方面要讲好扶贫脱贫故事、做好宣传,确保交出收官满意答卷。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