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赴平江县中医医院考察调研医联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8日文: 何穰 来源 : 附二院

8月7日上午,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一行赴平江县中医医院考察调研医联体建设。

秦裕辉一行先后考察了医院中药房、检验科、影像科、针推科、外科和内科各等科室。

随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永祥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平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取平致欢迎词。县中医院院长张雄伟从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他表示,相信在省级医院“大手拉小手”的帮扶和省级专家教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建成合作共赢的“示范点”和技术创新的“试验田”。

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指出,县委县政府将在财政、医保、物价等方面对县中医院提供大力支持。希望县中医院与附二院共同建设重点学科,形成实际性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医改顺利进行,帮助当地百姓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杨声辉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专科特色,他表示,希望在大学、省中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能为平江县中医医院提供中医药品牌、专家人才、特色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与县中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让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高效下沉,助力县中医院的中医特色和诊疗能力提升,让平江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肖文明对双方的合作意向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表示,希望平江县中医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省中医院的业务指导下,做出自己的专科特色,做到“大病不出县”,进一步做好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县委县政府要尽快召开常务会议,就合作事宜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具体合作措施。县中医院要对前来帮扶指导的省中医院专家从工作、生活各方面尽可能给予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秦裕辉指出,平江作为革命老区,中医药资源非常丰富,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保障,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学校非常支持平江县中医院与附二院合作,双方要充分达成共识,选择恰当的方式实现互利共赢。合作方式必须合规合法,把所有存在的问题提前考虑,认真商量确定重点扶持的专科,做好业务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好地进行资源整合。附二院要将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县中医院要充分利用好平台和资源,双方拟定合作协议,合作共赢。

潘如意对我校及附二院对平江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省中管局的行业要求和专业指导来科学规范地设置中医药发展专科,确定合作模式。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平江县中医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