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医诊断展览室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2日文: 来源 :

中医诊断展览室位于科研楼8楼,展示了我校中医诊断国家重点学科在郭振球教授、朱文锋教授、袁肇凯教授、周小青教授四任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取得的光辉业绩。该学科1986年成为全国第一个中医诊断学博士学位授予点,1993年起成为第一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级重点学科,2001年起成为首批中医诊断学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建立中医诊断学国家精品课程,2008年成为国家级教学团队,2013年成为中医诊断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有国家级学会主任委员/会长5人。创立了证素辨证、微观辨证、主诉诊疗理论体系,创办了《Digital Chinese Medicine》,引领数字中医药研究,开创了实验、实训教学。2017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排名第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医临床诊疗术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行业标准《中医病证诊断疗效标准》、中华中医药学会学会团体标准《中医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和《药食同源药膳标准通则》制订单位。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