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传统中医药文化启蒙活动正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8日文: 成壮 摄:杜艺超 来源 : 药学院 中药标本馆

7月15日,我校在中药标本馆启动了暑期传统中医药文化启蒙活动,活动旨在向长沙市中小学生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树立传统文化的自信。活动将持续至7月30日,全天接待参与者,参与者通过长沙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网络平台进行报名,今年通过报名的同学有5000多人,预计接待人数将达到一万余人。

活动由我校药学院及中药标本馆相关负责人担任指导老师,大学生讲解队的同学们向中小学生讲解中医药知识。讲解队员穿上特色讲解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接待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学生们跟随讲解员,近距离观赏中药各类标本,了解来源、功效、产地、历史,深入感受祖国医药学的博大精深。

我校中药标本馆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和展示、科普宣传及培训,收集、制作、鉴定、保存各类中药标本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机构,具有鲜明湖湘特色的中医药展学基地,是国家级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每年为社会公益开放,进行中医药科普宣传及文化传播。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