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委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习实训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文: 朱施琴 摄影:刘伊婷 来源 : 组织人事部 宣传统战部

为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机关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查改消防安全隐患和应急处突能力,保障机关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习实训。校党委副书记汤文胜出席活动,湘安消防宣教处主任教员狄玉龙受邀主讲,机关教职工200余人参加。

汤文胜强调,机关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习实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扛起消防安全责任,以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意识、安全措施、安全管理制度相结合;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机关力量。

狄玉龙结合典型消防事故案例,借助消防器材现场演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火情预防、应急处突、工具使用等多方面内容,为机关教职工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兼具实务性、实操性、实用性的消防安全课。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开展了消防演习,在保卫部、武装部的指导下,掌握了正确的应急疏散逃生方法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