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大学湖畔弹钢琴,长沙保安大叔的“浪漫”人生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文: 田甜 任杏梓 来源 : 新湖南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田甜 视频 实习生 任杏梓)年轻时是震耳欲聋的摇滚,成熟后是温柔悠扬的钢琴,这说起来就极致浪漫的人生是58岁的闫德军所拥有的。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内一名保安大叔在湖边弹钢琴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热议,大家在点赞感叹的同时也在猜测,他肯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今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的主人公闫德军,来听他讲述与音乐为伴的“浪漫”人生。

从贝斯手到学校保安,每个身份他都喜欢

“那天学校在做活动,我负责在学校巡逻,工作快结束的时候看见位于校园湖畔的活动现场放了架钢琴,那会儿刚好没人弹,我就过去弹了一曲,没想到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了。”说起自己的“走红”,闫德军很是意外,在他眼里,钢琴并不是自己的专业,勉强属于“业余”选手,“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的,我的钢琴属于偷师,带儿子上钢琴课的时候,坐在旁边偷学了一些。”虽然钢琴不是专业,但是闫德军与音乐却一直都有着说不尽的缘分。

21岁时,家在河北唐山的闫德军进入了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文工团,成为了文工团乐队内的贝斯手,开启了他的职业音乐人生。排练、演出、欢呼、掌声......青春里所有热烈的记忆都在诉说着他对音乐的挚爱。遗憾的是,后来由于企业不景气,文工团被取缔了。

“陆陆续续地也做过其他很多工作,因为我老婆是长沙人,最终还是选择来中医药大学做保安了。”闫德军告诉记者,虽然现在音乐不是自己生活的全部,但是每天工作充实,业余时间还可以弹弹贝斯,尽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乐队贝斯手和学校保安,每一个身份

我都很喜欢,生活充实而有趣。”

子承父业,儿子是他音乐梦想的延续

“虽然我现在没有从事和音乐相关的行业了,但是让我很骄傲的是,儿子延续了我的音乐梦想。”说起儿子,闫德军满眼笑意。他说,现在儿子从事的就是专业钢琴教育和作曲,“每次看见儿子给他的学生们上课,我就感觉看见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音乐是一种延续,我相信儿子会做的比我更好。”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