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85岁离休干部向学校捐资160万,受老师影响,他为母校捐资1000万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文: 石祯专 来源 : 长沙晚报

唐木林(中)为获得励志奖的学子颁发奖金和证书后合影。通讯员 沙凯歌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齐新宇 李湘玉 王晓凤)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即将迎来本科教育60周年校庆之际,一对师生的暖心善举让大家景仰不已:该校8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唐木林在去年捐资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学校捐赠60万元,用于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受唐老师影响,79级学生王衡新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湖南中医药大学“王衡新科研基金”,助力学校开展中医药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研究。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右)为79级校友王衡新颁发荣誉证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 摄

29日,该校第一届傅敏铨·唐木林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子获得奖学金。去年10月,唐木林做出一个决定:一次性捐资100万元,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设立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一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今年正逢学校本科教育60周年,唐木林再次捐出60万元,注入励志奖学金。

1935年出生的唐木林,13岁参军。其丈夫傅敏铨也曾是一名军人。1978年,夫妻俩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从事教育工作。1979年,唐木林被任命为1979级新生的年级办公室主任。从入学到毕业,唐木林伴随这一届学生成长达5年之久,王衡新正是她的学生之一。经过多年艰辛创业,王衡新成功创办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受唐老师的影响,王衡新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湖南中医药大学“王衡新科研基金”,助力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对唐木林老师和王衡新校友的爱心善举表达了诚挚感谢和敬意。对此次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勉励学子做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才干;有品德、有风度;懂感恩、懂珍惜的“四有”时代好青年。“学校将以湖南中医药大学‘王衡新科研基金’的成立为契机,打造品牌化的基金平台。充分尊重王衡新校友的意愿,创新管理和运行机制。以市场需求为目标,取得产学研实效,助推湖南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秦裕辉说。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