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两会”提案议案征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文: 胡良铨 摄影:蒋晓煌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12月6日上午,校(院)“两会”提案议案征集工作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委员、大学宣传(统战)部长焦珞珈、大学(研究院)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直属附属医院统战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珞珈主持。

焦珞珈通报了学校2019年“两会”提案议案征集工作情况及代表、委员提案议案认领情况。与会代表、委员与相关提案议案提出单位负责人深入探讨,就如何共同做好提案议案撰写工作达成一致。由全国人大代表庹勤慧、省政协委员谭英牵头完善的《建立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并将建立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纳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规划建设范围的建议》和省政协委员许光明牵头完善的《加大对中医药的投入》两项内容被列为重点提案议案。

会议强调,召开“两会”提案议案征集工作会是激活学校各种资源,服务校(院)中心工作,推动校(院)发展进入快车道的重要抓手。一是要实行项目负责制,以议题为中心,明确牵头单位(人)和协作单位(人)和时间节点,形成联合撰写小组,扎实做好提案议案数据调研、资料撰写工作。二是要建立工作成果共享机制,调研获取的数据、资料在相关提案议案撰写时力争做到互联互通、共商共享。三是要形成提案议案矩阵,分层次多渠道递送,特别是关系民生、中医药发展的提案议案,要通过各级人大、政协呼吁,发出最强音,引发各界共鸣。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校(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校(院)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沟通交流,助力提案议案工作更加关注民生、贴近百姓,助力各级代表、委员更好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切实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