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西学中”培训教材编纂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文: 丑天舒 来源 : 中西医结合学院

8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承办的“西学中”培训教材编纂会暨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材修订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24个从事中西医结合教学与临床的高等医药院校的31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何清湖主持,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医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西学中”一年系统化培训教材的编写原则、思路以及体例,与会专家就此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对该教材的整体规划及主编单位达成初步共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沈承玲主任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学中”教材的出版。

何清湖指出,“西学中”教材的编写是响应国家政策的需要,是综合医院发展的需要,也是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的需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广泛参与。何清湖还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材的历史及中西医结合医学规划教材建设概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认为应尽早启动“十四五”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材的编写。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