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4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8日文: 李梦聃 摄:刘伊婷 朱思淇 陈奕欣 来源 : 图书馆 宣传统战部

4月16日,我校2024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含浦校区三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曾福生,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曾福生表示,学校将建设“文化强校”列为学校发展目标,将书香校园建设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将阅读推广活动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学院要聚焦今年阅读推广活动主题“阅读成就梦想,学习引领未来”,协同推进阅读推广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筑精神文明家园;要打造阅读推广品牌,提升全员阅读品质;要持之以恒博览群书,知行合一至善致远。希望广大师生主动“悦读”、爱上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有灵魂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凝聚精神力量。

会上宣读了《2023年湖南省“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获奖名单》《2024年湖南中医药大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湖南省教育厅书香班级奖获奖班级之一、2022级护理学1班介绍了书香班级的创建历程,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阅读分享会。湖南省教育厅优秀读书报告奖、2021临床医学6班梁成艳以《学海无涯,书香致远》为题分享了阅读的感悟与收获。

启动仪式后,“阅读·阅世界”主题讲座邀请了《骑车去埃及》的作者龙永康老师,他分享了骑行之旅曾面临过的挑战和美好难忘的时刻,讲述了一路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递与交流,展示了追求梦想的执着与信念的力量。

据悉,2024年学校图书馆联合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根据“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将开展“书香班级”建档评选、书香助力乡村振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级选拔赛、“冸亭书生”“书缘启程”“书海徜徉”“书志传承”等十余项贯穿全年的活动。

责编:闫丽颖

一审:闫丽颖

二审:彭莫凡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