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2023年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第四名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文: 何运生 来源 : 教务处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报告公布的2019-2023年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 (TOP20)中,我校总分位列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第四,在全国中医药类院校中排名第三,排名再创新高。

据悉,该竞赛分析报告是国内首个且最具影响力的高校竞赛评价体系之一,自2017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本轮竞赛分析评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综合分析了各高校在84个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中的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等方面的数据,最终确定排名。本年度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被纳入本次竞赛分析报告。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学研究、技能实践、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将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师育人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在榜单排名稳步提升,2020首次入围榜单,位列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第十二、中医药类院校第四,2021年位列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第八、中医药类院校第三,2022年位列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第五、中医药类院校第三,2023年排名再次取得突破,位列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第四。

今年,按照“对标权威赛事、突出专业支撑、提升获奖质量”的思路,学校进一步优化了认定的高水平竞赛目录清单,力争在各项重点赛事中取得成绩新突破;将各类竞赛打造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夯实学科专业的重要载体,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平台。

往期获奖: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原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我校指导教师与学生团队以小组第3名的成绩夺得国赛金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决赛,我校学生团队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