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文: 彭莫凡 摄影:刘伊婷 来源 : 宣传统战部

3月25日,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现场考察汇报会在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戴爱国致欢迎词,校长易刚强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受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派,教育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认证进校考察工作。专家组组长由中西医结合教指委委员、河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杜惠兰担任,专家组成员为教指委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教指委副秘书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磊,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副秘书长、辽宁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贾连群,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蔡标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沈雁,专家组秘书为教指委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齐佳兵老师。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应邀参加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西医结合学院班子成员,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附属医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戴爱国向专家们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并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教育部将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作为认证试点,既是对我校专业建设的肯定,也是对中西医结合教育工作的期许。学校将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精心谋划,系统推进,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全面加强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为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中西医结合医学人才、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杜惠兰表示,中西医结合教育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其发展质量关乎人民生命健康。通过认证不仅能完善学校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还能达到激发学校和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改革内驱力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她表示,希望以本次认证工作为契机,顺利辐射到对全国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开办院校的认证全覆盖,以推进中西医结合教学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刘奇军表示,开展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中西医临床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也是高等医学院校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强新医科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此次认证工作将是对学校办学水平、教学质量、管理能力的一次全方位体检,也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凝聚师生力量的一次良好契机,助推学校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会议由杜惠兰主持。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伟从专业基本情况、毕业生达标要求、办学标准建设情况、自评结论等方面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做详细汇报,并就专家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校史馆、中西医结合一体化实训中心、中西医结合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地。

据悉,本次专业试点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将持续4天时间,专家组一行将深入教学一线,实地走访中西医结合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我校师生开展座谈,对学校中西医结合专业进行全面系统考察。

责编:彭莫凡

一审:彭莫凡

二审:闫丽颖

三审:刘莉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