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进行时】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文: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来源 :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我校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上午,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大会在三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戴爱国讲话,校长易刚强作大会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单位综合科科长、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员及直属附属医院信息科科长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刘鸿翔主持。

会上,戴爱国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推进建设步伐》的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要在“管网”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在“用网”上下功夫,使网络真正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在“护网”上下功夫,构建全员参与、协调一致的网信工作大格局。二是要筑牢安全底线,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要以建章立制促规范,筑牢网络安全制度防线;以常抓长治固底座,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以专项督查补短板,落实网络安全监管责任。三是要推进建设步伐,深化智慧校园驱动优质发展。夯实“稳”的基础,推动网信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突出“效”的导向,推动网信平台系统建设“提质增效”;激发“新”的活力,助力学校数字化建设“提能加速”。戴爱国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投身学校智慧校园、网络强校建设,为推动我校高水平教育信息化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90周年。

易刚强作《聚焦“智慧校园”建设目标任务 稳步推进学校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总结了我校网信工作的五个方面成就:一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快速发展,校园网络持续扩容提速;二是校园信息化支撑能力显著增强,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升;三是教育信息化管理和应用体系逐步完善,助推教育教学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四是网络安全保障与防护能力不断增强,网络生态进一步提质;五是网络数据与资源库建设正着力推进,业务融合与信息共享愿景的实现可望提前。他指出,要扎实做好下一级段网信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化推进、坚持安全和发展并重,着力推动学校在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新时代浪潮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汤文胜宣读了《关于表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授予了党政办公室等11个单位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优秀单位”。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副校长刘鸿翔主持会议。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教务处、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分别作为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代表进行了发言。各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学校递交了网络安全责任书。

(责编:彭莫凡)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