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式英摄影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美术书法摄影展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文: 体育艺术学院 来源 : 体育艺术学院

11月20日,从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我校体育艺术学院高式英作品《湖南第一师范》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之际,时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湖南美术馆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故事。展览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大型美术作品展、“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和“红色·绿色·古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彩潇湘影像长卷作品展三部分组成。

全省文艺工作者近万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采风创作和反复打磨,共创作主题文艺作品8500余件(幅),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500余件(幅)进行展览,用艺术的形式再现了一个个红色革命故事,创造了一个用文艺的方式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历史的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展现了湖湘艺术家的文艺情怀和高雅的艺术水准。

《大美潇湘红色文化影像长卷》《人文潇湘古色文化影像长卷》《生态潇湘绿色文化影像长卷》三幅长度分别达100米的影像长卷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单幅摄影作品,高式英老师的摄影作品《湖南第一师范》成功入选红色文化影像长卷。

我校党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体育艺术学院师生及校内文艺爱好者“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积极推进文艺工作繁荣发展。

高式英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将继续用光影书写时代变迁,讴歌伟大祖国,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