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委员会赴江西抚州调研考察中医文化传承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文: 李欣 占艳 摄影:瞿昊宇 来源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27日至29日,为促进湘赣区域性中医药产业发展及文化教育与传承,湖南省“民盟湘赣医养一体化区域发展研究基地”联合我校民盟委员会部分盟员、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中医药及电子信息领域专家学者等赴江西省抚州市开展调研考察活动。抚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抚州市委会主委章克敏,抚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全明等全程陪同当地调研。

7月28日,调研组深入江西同善堂科技协同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企业中药材的种质种源、非遗文化“建昌帮”的传承、“互联网+药事服务”等方面情况。在徐家镇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了解了智慧中药房系统、智能悬浮365种植技术、中药指纹图谱技术等。

28日下午至29日,调研组来到百神昌诺药业以及麻姑山非遗展示馆,对旴江医学流派的传承以及旴江医学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方面的独特作用进行了深入考察。在南城期间,调研组还与南城县委书记汪华辉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校与江西抚州市、南城县等地的政府部门、中医药企业加强了沟通与联系,有效促进我校利用信息技术与中医药人才优势助力湘赣区域性中医药产业发展及文化教育与传承。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