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签署“中医药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文: 程博 来源 : 发展改革处

7月30日,共建“中医药文化产业园”项目座谈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岳麓区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蔚,湖南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勇,湖南兴湘集团副总经理、春光九汇董事长蔡新亚,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及我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院)长戴爱国,副校长易刚强等参加会议,周志凯主持会议。

易刚强、刘雄辉、蔡新亚分别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岳麓区人民政府、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中医药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涵盖了产业合作、中药材种植、建设湖南省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等合作内容,明确了合作目的、合作机制等相关事宜。岳麓区、兴湘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中医药文化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规划、合作机制、实施路径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戴爱国指出,“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成功落地,是加快湖南省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都市农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对造福岳麓百姓、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校(院)将以“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为抓手,构建一条中医药全产业链,带动莲花镇建设中医药产业特色小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裕辉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岳麓区委、区政府、兴湘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科学统筹谋划,组建工作专班,优化项目规划,健全合作机制,厘清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他表示,校(院)将与岳麓区、兴湘集团携手并进,进一步明确项目发展定位、实施路径、政策保障等,实现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创新、融合、提升发展。

据悉,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将落户莲花镇曾家桥村,用地规模约为10000亩,投资规模将达到5亿元。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将以“中药生产、中医文化、研学教育、中医康养、综合配套”五大板块为依托,充分挖掘湖南中医药大学资源优势和技术人才优势及片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条件,抓住莲花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条件,将片区着力打造为展现中医药文化内涵、聚集生命健康产业的小镇。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