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中医药大学MPA将迎院长新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文: 来源 :

随着研究生考试的落幕,各大高校都纷纷开始给已录取的新生发录取通知书。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东波最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新生。

已经是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了,为何还来读MPA,又是为什么选择湖南中医药大学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MPA?对此记者深感好奇。“我选择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中医领域是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院校,专业实力、中医文化传承都让人向往。”王东波表示,这是因为他有深厚的中医情结:“首先,我的中医情结萌发于成长环境,延存于学习和工作的全部过程。我的父亲是赤脚医生,耳濡目染之下,对中医有了初步认识。其次,大学我选择了就读医学院临床专业,后来在宁乡市中医院当了三年院长,在浓厚的中医氛围中,开始从更专业的角度深入中医领域,学习中医,促进中医。此外,多年乡镇党委书记的工作经历,给了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群众需求的机会,我了解到大多数老百姓患的都是慢病,特别是贫困家庭85%左右都是因病因残,中医药价格低,适应症多,疗效好,农村对其需求很大,同时中医工作者也十分紧缺。过去的经历让我深刻意识到中医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地位,如今,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我院也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相关政策,高度重视中医发展,大力弘扬中医文化,深入发挥中医药在妇儿专业领域的作用和独特优势。因此,我希望通过在中医药大学的MPA专业深造学习,探索管理新理念、新模式,创新中西医结合方式,作用于医院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医院公共卫生职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注入更多的新元素,切实做到保驾护航。”

为了考研,王东波做了细致而周详的准备,并特别制定了考研复习计划。“最难的是英语,口语是最大问题。”他购买了考研网课,把丢了十几年的英语再次“捡”起来,利用一切碎片时间进行复习,比如抓好上班前的半个小时看专业课,晚上睡前一个小时突破口语等等。得知进入复试后,他立刻针对自己的短板——英语口语进行了强化训练,多次请教同事、老师纠正发音,终于得到了可喜的进步,云面试时英语口试获得高分。“非常幸运,我通过了复试笔试和云面试,即将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学子,借此机会,特别感谢一路走来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和帮助!”

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自2018年正式招生以来,招生人数总体增长,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已日渐成为培养地方卫生健康高级管理人才的重要阵地,2020年共招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35人。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对王东波印象非常深刻,对王东波的学习精神也极为赞赏,并为他的MPA学习生涯进行了规划:“我们学院会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师生互选的方式为其配备理想的导师,像王东波这样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优质学员,学院便配备了兼有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更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导师。王东波的导师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教授。学院MPA中心在教育过程中会与他所工作的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度合作,还会进行产学研的项目合作,并申报各级平台。”

关闭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