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文: 程博 摄/沙凯歌 来源 : 发展改革处

7月22日下午,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应邀参加调研,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令贵,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豹,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兴亚,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药物研究所执行所长滕健出席,副校长熊辉主持会议。

熊辉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服务、党建工作、中医药文化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专家就“如何加强产、学、研联合,从标准制、修订着手,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好医院机构制剂的作用,大学附属医院在医疗机构制剂注册、备案及调剂”发表了意见。

秦裕辉代表校(院)党委对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大学、研究院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一届班子对中医药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体现了新担当、展示了新作为、树立了新形象。他指出,要按照“分类管理、规范生产、建立标准”的原则,建立健全中药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中药材质量分级标准体系、市场监测服务体系,强化中药材质量安全。他指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迫切需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赤群对校(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认真研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合,从标准制定修订着手,发挥好医院机构制剂的作用。他强调,作为中医药大学的校友,他将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一道,牢牢把握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

黄惠勇指出,当前党和国家把中医药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核心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他表示,湖南中医药事业发展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校(院)的建设发展,为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注册和科技管理处,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发展处,大学发展改革处、科技处,研究院科技处、中药所以及三所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

相关新闻

学校微博

最新图文

近期热点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含浦科教园区  |  邮编:410208  |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湘ICP备05002960号 |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